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活動快訊 >活動紀實  

生活知能的體驗學習─暑期兒童培力班智者鬥「瑪尼」理財生活營

  兒童及少年是人格與行為型塑的重要時期,除面臨身體的變化,情緒、思考、行為等相對容易受到外界之影響。為有效協助社區高風險、高關懷之學童之照護工作,萬隆培力班自2008年11月開辦,主要服務弱勢學童課後輔導,學童大多來自光寶認輔學校萬福國小,每學期大約服務20-30位學童。光寶文教基金會於2010年開始,支持萬隆教會培力班辦理社區弱勢兒童寒暑期營隊活動。
由萬隆基督教會提供場地及孩童們的生活照顧,光寶文教基金會協助號召社區認輔種子講師,參與小團體活動的義務帶領活動,內容涵概生活美學、五感開發自由創作、生命教育及環境教育等面向,以志願服務的精神,強化社區互助支持體系。

  2016年7月26日至8月5日(共8場次)以「智者鬥『瑪尼』」理財生活營」命名,期待帶給孩子不一樣的理財教育。現在的孩子們常盲目地跟隨著潮流,想要有物質的享受,而慢慢地忘記了理財應該要有的態度。大人需要理財教育,小孩也是一樣的,尤其是弱勢家庭的兒童更需要建構對金錢的正確價值觀與理財的基本知識。基金會趁此機會,以體驗遊戲、情境教學的有趣方式如大拍賣、跳蚤市場、家庭開支動動腦等活動,寓教於樂,讓孩子學習實用的生活技能。

(詳細紀實報導,請點選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