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活動快訊 >活動紀實  

光寶文教基金會,精神健康基金會--107.12.15精神健康嘉年華活動紀實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合辦單位:臺北市新生扶輪社,全球社區規劃師國際城鄉交流協會,臺北市彩虹情公益活動推展協會,臺北市心生活協會,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私立杏禾康復之家,私立禾康康復之家。
協辦單位: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臺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臺北市北投長青會,光寶文教基金會
地點:北投長安公園擴建區
時間:2018年12月15日

  一年一度由精神健康基金會主辦的精神健康嘉年華今年在北投熱鬧展開,而今年嘉年華以「充沛腦力˙人生美麗」為主題,現場有藝文活動饗宴、腦力補給的精神健康資訊與有趣的腦科學闖關活動,讓民眾一同參與並認識腦科學。

  而光寶文教基金會認輔志工透過有趣的活動關卡帶領大家認識腦科學,讓民眾透過簡單有趣的體驗活動來認識我們的大腦,關照我們的情緒:

  1. 手眼協調的放雞鴨
    大家在一丟一拋之間體驗古早的沙包遊戲,一邊丟擲童玩的沙包,一邊念著口訣,訓練眼明手快、手眼協調的放雞鴨是一個感覺統合、簡單認識大腦的有趣遊戲,而處在常使用資訊的時代,可以利用簡單的拋接沙包遊戲訓練我們的反應力。

  2. 直探內心恐懼的恐怖箱
    面對未知的事物,我們會感到恐慌、害怕而不敢向前一步,而在伸手探入恐怖箱前,恐懼的情緒綁架了我們的大腦,會使我們卻步並感到緊張,但是在得知自己觸碰物品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也不會感到害怕了。

  3. 愛護自己的情緒照顧大富翁
    透過大富翁的遊戲方式來檢視自己在面對某些情境時,是如何處理情緒,在旗子一步一步前進與停下的過程,深吸一口氣,好好面對自己、傾聽自己的內心,關照自己的情緒。

  4. 心情小舒
    心情小舒讓我們感受手做的溫度以外,在折紙的每一個步驟讓我們好好靜下心關照自己的心情,而看著展開的小書如一朵綻放的花,也使我們跟著有好心情。

====精神健康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