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活動快訊 >媒體專區  

自由時報 地方新聞

〈台北都會〉慶祖父母節 分享家族溫馨時光

  三峽客家文化園區特展至28日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今年祖父母節為八月廿八日,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特別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一系列「祖孫手作DIY.家族時光特展」,邀請七十組家庭分享感人的親子故事,其中九十七歲的林劉幼被診斷出癌症末期,為了替她留下美麗回憶,全家卅五個子孫特地做了一本紀念相冊,並積極返家陪伴,甚至舉辦各種主題派對,讓林劉幼笑口常開,直呼「揪甘心!」原本只剩三個月的生命可活,現已延續了一年多,展現親情的力量。
林劉幼居住在三峽白雞,因丈夫好賭,她一肩扛起顧家的責任,胼手胝足地開墾山地、建造起家厝,為了拉拔五名子女長大,她每天到山中拖木材,一不小心就會跌入深谷,拚命工作養家。孫子林慶輝說,阿嬤總是守著家園,無怨無悔,這份「身教」讓子孫深為感動,家族情感因此相當深厚,週末假日一定返家陪她,甚至舉辦耶誕趴、中秋趴等各種活動,也希望藉由相冊,紀念她的一生,讓下一代得以追憶。
「婆婆用毛線織出全家的溫暖!」三峽居民陳漪珮也受邀將婆婆的織物品公開展示,一件黃色小毛衣輪替給兩個女兒穿過,現已傳承近九年,另一條圍巾則有廿多年歷史,起初是婆婆織給丈夫禦寒,如今再轉送給她,這些衣物象徵著祖孫三代的情感,未來也將作為傳家寶,帶給下一代溫暖。
客家園區內展出了七十組家庭的家族故事及創作,並設有「祖孫多元體驗區」,可免費DIY守護娃娃、共讀繪本、共看電影等,活動完全免費,展期即日起至八月廿八日止。



97歲林劉幼(中)和子孫一同參加教育局舉辦的「家族時光特展」,展示家族成員幫她做的紀念相冊,共慶祖父母節。
(記者張安蕎攝) http://m.ltn.com.tw/news/local/paper/102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