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最新消息  

【榮獲】 教育部2021年海洋教育推手獎!

發佈日期:2022年1月12日

本會有幸榮獲此殊榮,感謝評審委員的鼓勵肯定,以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推薦。財團法人光寶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3年,以行動參與支持社會文教公益事業,並以培育人文素養、倡導公益活動、關懷企業文化、及扶持兒童成長為宗旨。



近幾年來,全球極端氣候災難頻頻發生。2017年起,本會將「食育、EQ美學和環境永續綠生活」列為重要的教育推動工作,透過校園巡迴展覽、員工親子營隊活動及社區家長成長團體等面向,從生態系統觀來啟動或建構個人、家庭、地區、社會等環境保護素養,培養親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消費行為,進而付諸行動,傳遞環境永續的扎根生活。



光寶科技源起於海島臺灣,作為企業經營者與地球公民,海洋資源的保育及永續利用對我們來說責無旁貸,同時也對應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址(SDG3)、良質教育(SDG4)及保護級維護海洋資源(SDG14),展現「全球觀點、在地行動」的視野與行動力,搭起海洋人文素養與保育實踐的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