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光寶學堂 >社區認輔父母美學講座 

『當孩子健康喜樂的推手』:談社區認輔父母美學講座

  不論你是否成為父母,都曾經是個孩子,也都經歷過童年的成長歲月,童年歲月的點滴,是生命最初的銘印,也是生命的原鄉與心靈的歸屬所在。在成為父母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父母,用屬於自己的銘印、原鄉經驗去養育自己的孩子,結果,卻總是事與願違,常常讓自己苦惱不已!

  原來,依靠著銘印與自己成長的經驗是不夠的。因為,有人天生幸運,擁有最佳學習的父母典範與順遂的成長經驗。但是,仍有許多人是無法從自己的原鄉記憶中去學習該如何成為一個稱職的父母。原來,成為父母比較容易,但是如何成為稱職的父母,是需要與孩子共成長學習的。

  因此,我們為有需求的父母與志工安排了豐富的單堂講座,包括:親職教養、父母成長、家庭經營、夫妻關係、乃至生涯發展和志工訓練等,透過多元的媒材,融合生命故事與生活經驗,打開充滿躍動的親子對話窗口,領受美學力、感受力、想像力、表達力、創造力、思考力、品格力等的多元的滋養,當孩子健康喜樂的推手。

  甘地說:「You must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要改變世界,必須先改變自己。當我們期許孩子是一棵翠綠繁茂、充滿希望的小樹,那麼,栽下那顆美善種子的就是身為父母的我們。請相信,珍視兒童的現在,就等於守護我們的未來。走進夢想與希望之門,為孩子打造童年的沃土,不分貧富與城鄉的孩童,都能盡情探索、發揮潛能,應該是送給我們自己和未來最好的禮物!

  針對上述講座主題有需求者,歡迎來電洽詢,聯絡電話為 8798-2888#6072。